close

DSC_0411
Fiumicino Aeroporto (機場的火車站)

 

 

 

經過了6小時的飛行,我們差不多在中午的時候,

終於到達了羅馬菲米奇諾機場。

當飛機到達時,我們並非利用登機橋下飛機的,

而是飛機在停機坪的某處停下後,

會有2輛的接駁巴士載我們前往航廈。

這還是第一次走在停機坪上耶!! 真是空曠... 哈哈!!

 

到了航廈後~有點點嚇一大跳!

因為、菲米奇諾機場看起來舊舊的咩!!

接著、為了趕時間要去跟房東會合,

快快出關去~!!

 

走到出關的地方,看著大排長龍的人... 差點暈倒!!

到了歐盟國家出關的會分成2種:歐盟&非歐盟。

當然我是非歐盟囉!!

嗯~ 等候的過程中... 一群對岸國家的人竟然插隊,

真是... OOXX...。

在歐洲入關&出關竟然可以2人以上一起耶!!

台灣都要一個一個排隊才行。

 

當輪到我們之後,海關先生拿了2人的護照,

眼睛連看我一眼也沒有,直接就蓋章了!

哇塞~ 超快的!! 害我之前準備的台詞都派不上用場了,

我喔!! 在台灣可是事先複習了一下英文耶!! 

連問一聲都沒問... 

最後、當我離開時...

那位海關先生親切的對我說:『Have Nice Day!!』

哈哈哈哈~ 那ㄟ安ㄋㄟ!! 人這麼nice...187.gif  

 

DSC_0409
往Roma S. Pietro的火車票

 

接著要去坐火車囉!! Julia利用電子購票買了2張火車票,

我們兩個人為了要打卡這件事情,有點快瘋了!!

因為怎麼樣弄,票都無法打卡... 就連QR碼都掃不出來。

後來、發現原來大家也跟我們一樣呀!!

 

DSC_0412
大家都在等火車,都是觀光客

 

當大家都在等火車的時候,

我發現到這些人好像都是歐洲國家的人,

因為他們都不是講英文的!! 哈哈...

 DSC_0416
火車的月台(有3個月台)

 

大家也是大包小包的,

一起在月台上等著火車。

 

DSC_0413
月台的看板顯示班次&時間(22059就是等等我們在坐的火車)



DSC_0417
火車有分成3種區域,一個是樓上、另一個是樓下,還有一種是給有帶行李的人坐的。

 

就這樣坐著火車,後來Julia說等等要在Roma Trastevere轉車,

當我們到了Roma Trastevere車站後,竟然找不到接著要搭火車月台...

還有、就是我們提著3個行李箱耶!! 換月台又得爬樓梯... ikari03.gif  

結果、就在我們把行李搬上搬下時,火車無情的走了...

 

最後、因為與房東有時間的約定,Julia只好選擇坐計程車啦!!

原本跟房東約好2點見面的,沒想到因為火車的問題,

我們竟然遲到了1小時耶!! 還好、房東是個超好的人,

就這樣終於到了羅馬的家啦!!

但我也終於累壞了~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。

 

 

... 待續 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