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20
萬神殿(Pantheon)

 

其實從 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 是可以走到 萬神殿(Pantheon) 的,

路程狠近的啦!! 步行600公尺就到啦~  (google map 說的)

 

萬神殿(Pantheon) 建於公元前27世紀奧古斯都時期,

該廟由 阿格里巴(Marco Vipsanio Agrippa) 所建,作為羅馬人信奉神祇的聖殿,

起初 萬神殿(Pantheon) 為長方形建築,但於西元80年遭大火焚毀,

如今 萬神殿(Pantheon) 的樣貌是在西元118年 重新設計改建成;

後來在西元609年被當時的天主教教宗改為教堂。

 

IMG_0064
參觀萬神殿(Pantheon)是免費的

 

那天進去參觀時,人群真的很多,進門時大部分都是人擠人的狀態。

就算進到裡頭也是一堆人呀!

 

IMG_0071
人山人海

 

萬神殿(Pantheon) 裡頭,除了是教堂以外、也是名人的墓園喔!!

例如:畫家 拉斐爾·聖齊奧(Raffaello Sanzio)、畫家 阿尼巴爾·卡拉齊(Annibale Carracci)

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位國王 艾曼紐二世(Vittorio Emanuele II) 等...。

 

DSC_0210
女王瑪格麗特的薩沃伊(Margherita di Savoia)的墳墓

 

DSC_0221
國王艾曼紐二世(Vittorio Emanuele II)的墳墓

 

可惜 拉斐爾·聖齊奧(Raffaello Sanzio) 的墳墓忘記拍照了!! 真是太可惜啦~ga-n01.gif  

不過、來參觀 萬神殿(Pantheon) 還有一處不能忘記喔!!

就是那有名的圓頂,這個圓頂可是 萬神殿(Pantheon) 唯一的採光口,

陽光會從圓孔洩下,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。

 

IMG_0075
萬神殿(Pantheon)的圓頂

 

就因為圓頂是摟空的,所以~ 在這個圓頂的正下方地板上,

則出現了許多小圓孔,這個些小圓孔都是用來排水的。

 

DSC_0222
排水用的小洞

 

來參觀 萬神殿(Pantheon) 根本花不到1小時的時間,

我們離開這裡之後,決定去喝杯咖啡~ 然後回家休息去囉!!

因為、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剛好羅馬人都放假去了,

所以、我們竟量不會在外頭待太晚...,治安不好也是考量啦!! 

 

IMG_0082
金杯咖啡(Tazza D`oro Coffee)

 

接著、第四天最後~ 我們以 金杯咖啡(Tazza D`oro Coffee) 作為Ending,

我們點了2杯Granita Di Caffe Con Panna 共€5。

 

IMG_0083
鮮奶油咖啡冰沙(Granita Di Caffe Con Panna)

 

這個咖啡冰沙的咖啡因還真不是普通的強,

那裡頭可是放著Espresso的冰沙喔!!

超極濃厚的味道,下次去不彷試看看吧!

 

 

 

... 待續 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神殿 金杯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