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56
位於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上的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)

 

早上去參觀過了 梵蒂岡博物館,下午我們來到了 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

話說這廣場還真是熱鬧呀!!

有很多街頭藝人、街頭繪畫家等...,而廣場旁邊圍繞著許多餐廳

、咖啡廳,感覺上可以很愜意的在這裡休息吃飯、喝咖啡。

 

IMG_0020
今天廣場上超熱鬧的

 

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,原是公元1世紀古羅馬圖密善競技場,

15世紀末闢為市場。

 

IMG_0044

 

廣場上有個最著名的 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)

這個噴泉是由著名的雕塑家 濟安·勞倫佐·貝尼尼(Gian Lorenzo Bernini) 設計,

建於1651年,此噴泉將世界上四大河:尼羅河(非洲)恆河(亞洲)多瑙河(歐洲) 和 拉布拉他河(美洲)

以擬人化的有力雕刻呈現出其特色,並利用椰子樹和動物來表示各地的風景。

 

IMG_0035
很多人都圍坐在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)泉旁

 

此噴泉就是出現於2008年電影『天使與魔鬼』中,將四河噴泉列為『科學祭壇』之一。

也是因為這樣子,我們也安排了此處參觀!

 

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 除了 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) 以外,

另外還有南北邊的2處噴泉喔!!

廣場的南邊噴泉是摩爾人噴泉(Fontana del Moro)

此噴泉是由 賈科莫·德拉·博塔(Giacomo della Porta) 於1575年建造,

最初設計只出現海怪噴水,中間的摩爾人是後來貝里尼在1673年才加上去的。

 

IMG_0013
摩爾人噴泉(Fontana del Moro)

 

廣場的北邊是 海神噴泉(Fontana del Nettuno),此噴泉也是由 賈科莫·德拉·博塔(Giacomo della Porta)

建造,而剛開始次噴泉並非目前的樣貌,一開此噴泉是沒有雕塑品的。

後來於1878年,增加了雕塑(海王星與章魚的戰鬥);於1873年後才加入雕像(海神)的,

中間是海神而下半身則纏繞著1隻大章魚喔!!

 

IMG_0043
海神噴泉(Fontana del Nettuno)

 

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 上有很多街頭繪畫家,

在廣場上畫了美麗的街景,也順便擺攤作生意。

 

IMG_0037
我原本以為他們都只畫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上的景色,沒想到還看到威尼斯耶!!

 

在廣場旁我看到了一棟漂亮的建築,一直在想這是什麼建築物,

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,我終於知道它是什麼建築物了。

 

IMG_0024
聖阿妮絲教堂(Sant'Agnese in Agone)

 

它就是 聖阿妮絲教堂(Sant'Agnese in Agone),這是羅馬天主教的聖殿教堂之ㄧ,

始建於1652年,由教宗諾森十世的委託卡羅·拉伊納爾迪設計建造。

而在這座教堂旁邊有個另一個建築物,是 潘菲利宮(Palazzo Pamphilj)

建於1644年,原是教宗英諾森十世的宮殿,現在則是巴西駐義大利的大使館喔!!

 

IMG_0015
潘菲利宮(Palazzo Pamphilj)現為巴西大使館,位址剛好在摩爾人噴泉(Fontana del Moro)旁

 

在看完 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 後,決定往附近的 萬神殿(Pantheon) 前進...

順道來去喝杯咖啡吧!! 

 

 

... 待續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