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 - 2
佛羅倫斯(Firenze)新聖母車站的外觀

 

這趟旅行已經到了第6天啦!! 我們終於要離開羅馬前往其他城市囉!! 

不過、只有去一天啦!! 晚上又會回到羅馬的住處。

我們這次去歐洲不想把時間玩的太緊湊,因為這樣就不是渡假了!!

所以、這次旅行每天的行程,都沒有排的很滿,每天都要過的很悠閒。

 

 一大清早5點多起床,開始整裝...弄了一些麵包當早餐,就出門了!!

路上先去了Tabacchi買了4張巴士的車票,去程&回程用的。

 

DSC_0207
90分鐘無限次巴士車票一張€1.5

 

在住處附近有很多大陸人開的Tabacchi喔!! 所以、可以用中文溝通。

※ Tabacchi 是義大利人在賣香煙的地方,但店裡還是有賣許多民生用品喔!!

跟台灣早期的商店、小雜貨店很像。

 

未命名 - 1
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的圖片Tabacchi,有些店的門口都會掛著 "T" 字樣的招牌。

 

在坐巴士的時候要記得,車票要打卡喔!! 

用這種90分鐘無限次車票,第一次坐的時候請別忘了在票上打上時間喔!!

不然、被查票會罰很多錢的;坐火車也是一樣喔!!

 

DSC_0208
巴士上面什麼人也沒有 (SORRY! 拍的很模糊~ gomen01.gif    )

 

我們這次是坐7點多的火車,從羅馬特米尼車站發車開往威尼斯聖塔路西亞車站的歐洲之星,

沿路會停靠在佛羅倫斯的新聖母車站。

 

在台灣的時候Julia常常說特米尼車站附近治安不好,就連這次的住宿我們也沒挑那附近,

今天一大早到了特米尼車站,在我看來不像治安會不好的樣子,應該是Julia想太多,

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,現在才快7點耶!!  那麼是說偷兒們都還在睡覺,還沒開工的意思囉!!

 

DSC_0224DSC_0225
清晨的特米尼車站  

 

進入車站開始找尋坐車的月台,因為月台看板上尚未顯示月台號碼,

二個人就在火車站裡頭閒晃。

其實車站裡頭人還挺多的,而且、商店也很多...連餐廳、咖啡廳都有。

 

DSC_0226DSC_0227DSC_0229
車站裡頭的商店都還沒開門

 

在車站裡頭閒晃了一下,沒多久時間看板上出現了我們火車的月台號碼,

2個人一下子就找到了月台啦!! 只是沒想到車廂竟是這麼的遙遠,

一台火車大部分都有12節車廂,特米尼車站的車廂則是從1號→12號車廂,

而我們坐在11號車廂,所以、我們兩個人必須走過10節的車廂。

哎哎哎哎~ 怎麼這麼遠啊!! ikari03.gif  

 

DSC_0239
我們坐的車廂幾乎都沒人

 

這次的歐洲之星的車票是Julia在台灣時就先訂好的,只需要將網路上的資料列印下來,

或是下載在手機裡頭,到時候車掌先生查票時,只需出示資料就可以了。

ps. 因為是亞洲人,車掌先生80%會查票喔!! (我有觀察過了!)

 

DSC_0242DSC_0244
這次的歐洲之星火車

 

一踏上火車... 車廂裡頭只有我們2個台灣人、1個西方外國人和2個韓國妹妹,

大家都分散在車廂的各個角落,彼此都沒有干涉對方,很安靜又悠閒,

在這趟短短2小時火車之旅只有我們5個人,真棒!!

 

DSC_0248
完全沒人的車廂

 

在火車開啟前遇到了一個小插曲:

那2個韓國妹妹因為帶著2個超大行李箱,雖然、火車上有放行李廂的地方,

但也只能塞進一個行李箱,於是妹妹們想盡辦法要把剩下的行李箱放上去行李櫃裡頭,

這時剛好出現了一個Mr. 黑人,他非常有禮貌的想幫忙抬行李,也順手的就抬了行李塞進櫃子裡,

接下來... 應該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吧!! 對~ Mr. 黑人伸手要錢了...

我看那2個韓國妹妹一臉錯愕的樣子!!

Mr. 黑人又一直用義大利文跟妹妹們說:『我幫妳們搬了行李,妳們要付錢啊!!』

結果、那位西方外國人解救了妹妹們,把Mr. 黑人打發走了...讓妹妹們一毛錢也沒拿出來;

這位西方外國人跟妹妹們說,下次不要再被騙了。

 

DSC_0258
那位西方外國人就是坐在這個位子上,就在我們的旁邊

 

其實、當時我還以為Julia會去救她們咧!!... 結果、Julia正在忙著整理東西,

沒空去理會他們。只是、我沒想到Julia還小聲的罵他們是笨蛋。hatena03.gif  ... 呵呵呵呵!!

Julia說這就是事前準備沒有用好的結果... 哇!! 好犀利的評語~ w02.gif  

 

DSC_0260
我們前面位子也沒人坐喔!!

 

那件事情結束後,火車也開動了!!

也是我吃早餐的時間囉!! 拿出在家烤的麵包&麥香奶茶...,

這個就可以飽餐一頓了!! 

一路上看個外面的景色... 很快的過了2小時佛羅倫斯也到囉!!

 

DSC_0273
佛羅倫斯新聖母車站月台

 

佛羅倫斯的新聖母車站,月台一樣很多喔!! 一定要先調查好月台的位置圖喔!!

因為、這個讓我們當天回程的時候,有困擾到!!

晚上我們回程時,遇到從威尼斯發車的火車大誤點啊!! 都到了火車要發車的時間了,

月台看板上卻尚未出現月台號碼,這時、我才注意到新聖母車站的月台高達10幾個,

有的月台甚至在車站的隔壁棟建築裡頭,那種感覺超恐怖的。

 

IMG_0107
佛羅倫斯新聖母車站月台

 

晚上我們是坐7點多的火車,一樣也是坐歐洲之星,可是型號好像跟早上的不同。

晚上的人比較多... 車廂裡頭滿滿的都是從威尼斯來的人。

 

IMG_0122
感覺跟早上不同,很熱鬧!!

 

我們隔壁坐著一群剛從威尼斯來的西方人,一路上他們分享了照片&從威尼斯買的禮物,

感覺上威尼斯真的非常好玩的樣子!! 

 

IMG_0123
外頭的太陽要下山了!! 這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唷~ 

 

我們位子前面依舊沒人坐,坐歐洲之星的感覺不錯喔!!

車上還有wifi喔!! 雖然很慢... 但卻可以讓我打卡。

下一篇將分享佛羅倫斯之行喔!!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... 待續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